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水滴筹回应筹款背后黑产:有商家出售虚假疾病诊断书 不进行传播验证视为无效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资讯 > 热点 > 正文  2019-05-07 15:05:4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近日,德云社弟子吴鹤臣在水滴筹发起百万筹款引发广泛关注,水滴筹平台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5月6日,有媒体调查发现,众筹背后存在代写经历、提供虚假病历等黑色产业。有商家称,代写众筹文章一篇50元。用户提供部分虚拟信息后,写手改写并加上大量煽情文字。还有商家出售虚假疾病诊断书、检查报告等。

对此水滴筹官方回应,表示媒体调查所发起的众筹已经通过平台初步审核,但是还未通过求助人社交网络的监督验证以及提现公示验证等多个环节,无法完成提现。

水滴筹方面表示,作为“救急难”的个人大病求助互联网服务平台,水滴筹借助熟人社交网络验证,在筹款的整个过程进行风险控制。求助人在提交身份证明材料、病情证明材料等相关材料,通过平台初步审核之后,还需要经过社交网络的监督验证、提现公示验证等环节,才能最终完成提现。对于仅仅提交了基础信息而不在社交网络进行传播验证的筹款,既无法筹集到所需资金,也无法最终完成提现,可视为无效求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