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你怎么理解房地产开发贷款提供担保?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资讯 > 热点 > 正文  2019-12-24 14:24:07 来源:挖贝网

12月23日消息,首开股份(证券代码:600376)控股子公司福州祯泰置业有限公司拟向中国建设银行福州城东支行申请17亿元房地产开发贷款,期限3年,由各方股东按照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比例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按此计算,公司按股权比例28%提供担保,担保本金为4.76亿元,担保期限3年。

据了解,公司为福州祯泰申请贷款提供担保是为了支持项目公司的房地产项目开发。公司持有福州绿榕投资发展有限公司35%的股权,通过福州绿榕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间接持有福州祯泰28%的股权。福州祯泰由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福州祯泰经营稳定,资信情况良好,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公司对其担保风险较小,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上述担保符合有关政策法规和公司《章程》规定,同意公司为其担保并同意提交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

截至公告披露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为叁佰零玖亿壹仟贰佰伍拾贰万伍仟叁佰肆拾叁元伍角(小写金额3,091,252.5344万元)人民币(未经审计、不含本次担保)、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0.08%。

本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壹佰壹拾壹亿捌仟零捌拾玖万陆仟元(小写金额1,118,089.60万元)人民币(未经审计、不含本次担保)、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