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第130届广交会看点颇多 将实现多个“首次”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热点 > 正文  2021-09-15 09:04:57 来源:工人日报

在今天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介绍,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在广东省广州市开幕。本届广交会,将实现多个“首次”。

首次以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一方面,将继续发挥线上展不受时空限制、低成本高效率联结全球的优势,吸引更多高质量境外采购商线上参会;另一方面,通过恢复举办线下展,加大境内采购商的邀请力度,助力外贸企业发掘国内商机,开拓国内市场,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首次实行线上线下融合办展。既保持了线下展面对面的互动交流,高效建立互信达成交易的特点,又发挥了线上展突破时空限制,有助于结识新客户、发现新商机的优势。

举办首届珠江国际贸易论坛。这是广交会发展史上首次举办国家级的国际贸易论坛。

将在线上继续设立“乡村振兴”展区的同时,在线下首次设立“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展区。线下展区展示食品、服装、箱包等地方特色产品,帮助企业打通市场流通渠道,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新的驱动力。

统筹考虑当前疫情防控需要,本届广交会将由以往的三期调整为一期,时间为5天,线上线下同步举办,按16大类商品设置51个展区。线下展览面积约40万平方米,有7500家企业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