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反垄断法》10年 累计罚金超过110亿 保护商场公平竞赛!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18-09-07 16:38:5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反垄断法》施行10年来,我国查询检查反垄断案子近3000件,累计罚金超越110亿元。未来将愈加倚重该方针,发挥方针的基础性效果。这是记者从9月6日召开的2018中国商场监督管理论坛上得悉的。

据反垄断局局长吴振国介绍,10年来我国建立了中国特色的反垄断法令规矩系统,成为和美国、欧盟并列的全球三大反垄断司法辖区之一。未来完成经济高质量发展,需求愈加倚重竞赛方针。

商场监管总局此前清晰,强化竞赛方针在国家经济方针系统中的基础性位置,健全竞赛方针系统。完善公平竞赛检查准则的顶层规划。加速相关反垄断指南的研讨拟定与新《反不正当竞赛法》配套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的立改废作业。

国家商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指出,此次机构改革后,商场监管部门要大力推进施行竞赛方针,发挥商场机制效果。继续加大法律力度,保护商场公平竞赛。

国家商场监督管理总局法律稽查局局长杨红灿指出,近年来反映公用企业违背《反不正当竞赛法》约束竞赛的行为较多。往后要对公用企业滥收费、设置壁垒、约束竞赛等行为继续进行整治。

关键词: 罚金 反垄断 壁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