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全球毕业生就业竞争能力排名:中国34所大学进入全球前500强 清华第9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18-09-12 17:33:43 来源:腾讯教育

QS全球教育集团发布了2019年版的QS全球毕业生工作竞争才能排名。麻省理工学院初次跻身世界榜首,斯坦福大学位列第二。

我国在排名中全体体现微弱,34所大学进入全球前500强。其间,我国大陆22所,我国台湾8所,我国香港4所。详细名次而言:清华大学全球第9名,北京大学第20名。香港大学全球第13名,台湾大学全球第81名。

在本年的QS毕业生工作才能排名中,22所我国大陆高校中,有13所提高了自己的位置,2所排名下降,7所排名不变。其间,武汉大学上升最多,排名从251-300区间上升至101-110区间。

QS毕业生工作才能排名榜单中的我国大陆高校

在排名的详细目标上,我国大陆区域校友全球影响力最大的是北京大学,在出色校友目标中位居我国榜首,全球第25名。据分析,我国大陆的大学在排名中体现亮眼,一个重要原因是他们与全球顶尖雇主进行了广泛的协作。 在大学和雇主协作关系目标上,浙江大学列全球第二,清华大学全球第三,华中科技大学全球第十九。

在全球全体排名上,麻省理工学院初次跻身世界榜首,斯坦福大学位列第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澳大利亚的大学在工作方面尤为成功,两个区域共有五所大学占有了榜单前十名。

2019 QS全球毕业生工作竞争才能排名前十

QS全球教育集团我国总监张巘博士说:“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是一所大学是否达到世界一流的一个重要目标。我国大学在建造双一流的过程中,不仅仅注重科研,现在对教育,尤其是本科生教育也高度注重。34所我国大学进入全球毕业生工作竞争力500强的好成绩阐明,我国对教育的不断变革创新和高效的全球产学研协作正在协助我国在人才培养上取得更多的世界认可,这对我国招引全球,尤其是欧美最优秀学生来华留学奠定了坚实的根底。”

关键词: 清华 百强 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