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云南白药、狮王、三七等多品牌含处方药 引网友追评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18-10-22 14:44:30 来源:财经网

10月22日,科普医生博雅在互动平台宣称,云南白药牙膏的止血功能可能是因为加入氨甲环酸。而这种药物主要作用为止血凝血,并指出这是血液科医生常用的止血药,为处方药。

针对此事,作为最大的移动端第三方医患交流平台“春雨医生”发布微博称,氨甲环酸是处方药,主要作用是止血;不良反应有血栓形成和出血、腹泻、呕吐,注射后可有视力模糊、头痛、头晕、疲乏等中枢神经系统症状,虽然很少见,但确实存在,并并且表示处方药的定义是:必须凭执业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处方才可调配、购买和使用的药品。

此外,财经网方面还了解到,含有氨甲环酸成分的牙膏并非独云南白药一家,此前,狮王、三七等一系列牙膏也被爆出含有氨甲环酸。

据悉,今日云南白药牙膏舆论引众网友追评,而云南白药集团因此前重大资产重组,涉及公司控股股东白药控股整体上市的相关事宜,目前继续停牌中。

关键词: 云南白药 处方药 狮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