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一键离婚?支付宝推出电子离婚证!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18-11-16 14:07:03 来源:中关村在线

支付宝推出了许多便民服务,比如电子身份证、电子结婚证等等。不过最近江西政务在支付宝内推出了一项非常特别的小程序,可以实现在线领取“电子离婚证”!

电子离婚证

电子离婚证

结婚证

结婚证

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像网友热议的一样可以“在线离婚”,离婚流程依旧需要通过线下正常的离婚手续,只不过是最后可以在支付宝里领取一个“电子离婚证”,用来证明个人的婚姻关系,可以用于购房、贷款、过户等证明使用。

电子证件

电子证件

除了推出“电子离婚证”,江西政务还上线了电子行驶证、身份证网证、电子驾驶证等诸多电子证件,而江西也成为了全国电子证件类型最多的省份,方便普通用户办理相关业务,再也不会出现忘带证件的情况了。

支付宝

支付宝

身份证可能会经常使用,但是其他的证件比如结婚证、离婚证等一般都用不到,在家放几年之后可能会丢失,等急需用的时候又找不到。而电子证件就在支付宝内,只需要一部手机就可以使用电子证件,再也不会出现丢失的问题,非常方便。

关键词: 一键离婚 支付宝 电子离婚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