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扎克伯格要求高层使用安卓手机 疑报复库克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18-11-16 14:08:44 来源:中关村在线

今年对于Facebook来说是不平静的一年,针对Facebook卷入的英国数据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数据丑闻这一事件,苹果CEO蒂姆-库克公开批评了Facebook及其CEO马克-扎克伯格。扎克伯格反击称库克的批评极不公正,并为此耿耿于怀,甚至要求自己公司的高管放弃使用苹果iPhone,统一换用安卓手机。

今年初,库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到对于Cambridge Analytica丑闻的看法,并追问如果库克本人处在扎克伯格的位置上,该怎么处理。

扎克伯格报复库克(图片来自businessinsider)

扎克伯格报复库克(图片来自businessinsider)

库克回答说,“怎么做?我怎么也不会让公司走到这步田地。”在采访中,库克呼吁建立隐私规范,约束像Facebook这样的公司。Facebook利用用户数据来打造针对性的广告,并从中赚钱。而苹果则尽可能不搜集用户数据,只是通过销售硬件设备来赚钱。

但是,众所周知,库克和扎克伯格相互抨击已有多年。早在2014年,库克在接受采访时称,“当某个在线服务是免费的,而你又不是它的客户时,那么你就会沦为它的产品。”库克的这番话就激怒了扎克伯格。虽然库克说的是谷歌,但是对于Facebook性质来说显然也躺枪。

扎克伯格对此反驳说,“我认为这是极其荒谬可笑的。用户购买了苹果产品就会被苹果看中利益吗?如果他们看重用户利益,那么他们就会大幅度降低他们的产品价格!”

时至今日,扎克伯格要求其高管放弃使用苹果手机,可见这场战争又将愈发激烈。

关键词: 扎克伯格 安卓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