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交通运输部:元旦假期车流量主要集中四大区域主干高速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18-12-29 16:34:09 来源:新京报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根据交通运输部预测,元旦假期车流量较大的路段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及成渝地区的主干高速。

元旦假期,全国公路网车流量地域分布差异性较大,人口众多、路网发达、经济水平较高的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及成渝地区仍然是车流量大的区域。预计京沪高速、沈海高速、长深高速、上海绕城高速、杭州绕城高速、杭甬高速、广州绕城高速、莞佛高速、京承高速、京平高速、成都绕城高速等局部路段将出现不同程度车流量大、车辆缓行等情况。

此外拥挤程度较高的路段主要集中在大城市周边主要进出高速、城市机场高速、跨江特大桥隧及通往热门景区的公路等。预计元旦假期易发生拥堵路段主要包括:京沪高速天津段、无锡段,沈海高速南通段、深圳段,常台高速苏州段,长深高速杭州段,连霍高速兰州段, 大广高速北京段,芜合高速合肥段, 兰海高速重庆段,西部沿海高速珠海段等。

在一些热门滑雪场和温泉度假村等景区周边路网预计在元旦期间也会出现短时拥堵或缓行的情况。

公安部发布元旦交通出行安全预警

近日,公安部分析了近三年元旦期间道路交通事故特点,发出节日交通安全预警。

从近三年元旦期间事故情况看,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年均发生8起,且事故起数逐年上升,较大事故风险突出。其中,夜间17至21时为事故多发时段。

从肇事车辆类型看,小型客车、摩托车肇事多发,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肇事致死率高于全年平均水平;从事故发生原因看,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超速行驶、逆行、酒后驾驶等违法肇事多发,尤其是酒驾、醉驾肇事造成的死亡人数高出全年平均水平6个百分点。

据研判,今年元旦期间全国交通安全将受到以下因素影响:一是中短途探亲和城郊旅游出行集中,假期首末日交通事故和拥堵风险高;二是元旦期间各地气温普遍偏低,桥梁及山区路段易结冰,车辆易发生侧滑侧翻、追尾相撞事故;三是节日聚餐聚会等活动增多,酒驾肇事风险大。

公安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驾出行应做好充足准备,不要超速、疲劳驾驶。驾车过程中不要接打手机、玩微信、抢红包、发短信。乘坐客运车辆出行,应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营运车辆。

关键词: 交通运输部 假期车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