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股东施压亚马逊 要求停止向政府机构销售面部识别软件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19-01-18 11:41:27 来源:凤凰网科技

据CNBC北京时间1月18日报道,一群亚马逊股东日前联名致信,要求该公司停止向美国政府机构销售面部识别软件。

在周四提交的信中,投资者们敦促亚马逊停止销售其Rekognition面部识别技术,并列举了潜在的民事和人权担忧。

周四的举动由非盈利团体Open Mic组织,支持这封信的股东管理的总资产超过了13.2亿美元。

“向政府出售Rekognition软件对公司和投资者带来了相当大的风险。这就是为什么必须停止销售这项技术的原因,”Open Mic的执行董事迈克尔·康纳(Michael Connor)说道。

这是亚马逊股东首次有组织地就该公司销售面部识别软件施压。此前,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等非盈利组织以及美国国会议员等曾多次抨击亚马逊的举动,但后者仍不为所动,继续销售软件。

由于向政府和执法机构出售面部识别技术,亚马逊近来饱受争议。由于Rekognition被指控侵犯人权,亚马逊员工曾联名致信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要求公司停止向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出售这款软件。

根据非营利组织Project on Government Oversight获得的邮件,亚马逊AWS云计算部门曾跟加州的联邦机构会面,向其展示人工智能工具,其中就包括Rekognition。

目前,美国执法部门已经在很多领域广泛使用人脸识别技术。但有些在人脸识别技术中使用的人工智能软件显示出很强的种族偏见,主要原因是其训练时使用的图片较为有限。比如,谷歌的人工智能图片标记系统就曾将黑人标记为大猩猩。

关键词: 亚马逊 面部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