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不礼让行人抓拍系统将上线,红绿灯不再形同虚设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19-03-06 08:47:10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近期,平顶山市的一位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反映某小学门口设置的红绿灯形同虚设,机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带来安全隐患。对此,当地表示之前已设置太阳能临时信号灯和“护学岗”,之后将在此处安装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自动抓拍系统,加大机动车违法处罚力度,确保行人过马路安全。

有话想对平顶山市委书记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蓝湾小学东门红绿灯形同虚设,有的看到红灯直接走,自觉性高的还等一等,能不能按规定设立红绿灯?加入拍照系统?

答复意见:

为保障蓝湾小区居民及蓝湾小学学生出行安全,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协调新城管委会有关部门先后在蓝湾小学门口设置斑马线以及安装了太阳能临时信号灯,并要求新城公安分局交巡大队在此设立了“护学岗”。今年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计划在市区安装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自动抓拍系统,现在正在调研选点之中。 根据网友反映情况,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决定将该路口列入安装点位之中。待该项工作开始后,第一时间在此处安装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自动抓拍设备,加大机动车违法处罚力度,确保行人过马路安全。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关注与支持。如有疑问请联系:3221062

【网民留言】

我户口属于浙江省,在河南郏县外婆家发生了车祸导致骨折行动不便,现在身份证还过期了不方便回老家。我问了郏县派出所说不能办理,现居住在郏县县城内。我想问下平顶山市范围内能办理换领外地身份证吗?我具体该去哪里?需要什么手续?

答复意见:

经核实,可以办理异地身份证,本人可携带户口本前往东城派出所户籍室办理。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13937566720

【网民留言】

开源路,体育路,市区南北重要道路,可是体育路和开源路每天下午晚高峰时都是双向堵车,体育路导致堵车原因路窄,学校多,接送学生家长多,个别家长不自觉把车停在路边,还有文化宫东门排队进停车场的排队在路上导致本就不宽的体育路更窄更堵,还有路边违章停放的车辆,开源路堵车原因路边违法停车太多,交警部门能不能安排交警在晚高峰时候上路疏通交通。

答复意见:

经核实,开源路、体育路都是贯穿我市南北重要城市干道,道路两侧商铺林立,学校和居民区众多,道路压力过大,交通拥堵时有发生。针对此问题,公安交通管理支队在下步工作中一是增加执勤力量,加大道路管控力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加强交通疏导;二是利用科技手段,在交通违法突出路段增加电子警察设备,对违法停车、随意掉头等重点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力争通过上述人防和技防手段,进一步缓解这两条道路的交通压力,改善道路交通秩序环境。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关注与支持。如有疑问请联系:3221062

【网民留言】

湖滨小区开发现在停止了,以后还会再开发吗?啥事间还能再启动呀。

答复意见:

经落实,该网民反映问题属实。 经调查了解,龙凤盛世二期项目将会继续进行,现正在进行宣传动员阶段,已有部分居民签订拆迁协议,各项工作都在按照相关计划推进中。

【网民留言】

尊敬的领导好,我是一名普通职工在2018年购买了河南佳田事业开发的佳田新天地住房,合同签订的交房日期是2018年12月31日,但是至今未交房,未履行合同,且多次询问无人给予合理说法,也未按合同进行赔偿,投诉无门,工程长期处于停滞状态,我们急切希望有关部门有关领导加强过问力度,希望让我们这些弱势的购房者及时能够住上房子让子女得带到良好的教育。希望领导能够加强监管力度,给予我们所有购房者一个尽快的答复、为盼!

答复意见:

经落实,佳田销售部已提前通知各个业主并承诺对业主进行补偿(统一免去6个月物业管理费),交房时间定为2019年4月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6152800

【网民留言】

新华区西新程街四十三中北100米路西,晶珠乳业店,路东,悦之客中式快餐,常年占到经营,高音喇叭宣传,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生活和工作!在去年的关于取缔新程街西街四十三中临时摊点的通告出来之后,依然我行我素,严重影响周围市民的出行,给周围市民的生活和工作带来的极大的困扰,于本市建设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相悖!希望周书记能一次解决这个社会毒瘤和顽疾,还周围居民一个安静祥和的生活环境!

答复意见:

经调查该网民反映问题属实。 光明路街道城管办联合新华区城市管理局对该区域占道问题进行查处。关于晶珠乳业和悦之客快餐高音喇叭宣传扰民问题,现已将高音喇叭暂扣,并告知当事人今后不允许使用此类方式宣传。下一步,光明路街道将加大对新程西街的管控力度,加强巡查,防止反弹。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关键词: 红绿灯 抓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