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国际竹藤园“竹之眼”即将亮相世园会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19-04-16 14:21:27 来源:新京报

将开展包括国际竹藤组织荣誉日、国际竹建筑设计大赛及高峰论坛、竹藤文化周和眉山周等在内的一系列特色活动。

新京报快讯(记者 闵丹)4月16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世园会”)国际竹藤园(眉山)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世园会期间,由四川眉山与国际竹藤组织携手共建的国际竹藤园将以“创意竹藤五洲风景”为主题亮相,并将开展包括国际竹藤组织荣誉日、国际竹建筑设计大赛及高峰论坛、竹藤文化周和眉山周等在内的一系列特色活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四川省眉山市委宣传部 供图

世园会的“竹之眼”即将亮相

国际竹藤园位于北京世园会园区中心位置,紧邻国际馆,世园会主轴线东侧,展馆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室外绿化景观面积约2000平方米。整个展馆运用缓坡造型,建筑、竹构、竹景观浑然一体,在园内形成一个灵动的明眸,被誉为世园会的“竹之眼”,表达了竹文化的精彩魅力,又形似“人之眉”,喻意“眉山与竹”在世园会惊艳亮相。

国际竹藤园效果图。四川省眉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国际竹藤园展馆将分为序厅、生态馆、人居馆、人文馆、生计馆、创意馆、终章厅、文创纪念品专区八大展区。展陈内容大量采用竹藤元素,引入当代竹艺术,传播竹藤创意,展示竹藤发展成就。

眉山元素将融入竹藤园

眉山元素的充分运用是国际竹藤园最大的亮色,园内融入眉山的东坡文化、竹编文化、山水文化,眉山标识与国际竹藤组织符号同时呈现;大面积的基础装修、装饰,采用眉山青神竹编和竹钢环保建材;主展台设计,取样于蜀中名山眉山瓦屋山;展陈的竹灯笼、竹编画、瓷胎竹编、竹纸等,70%以上来自眉山。

其中,精心设置的眉山东坡馆,还将讲述一段“东坡与竹”的经典故事。

国际竹藤园效果图。四川省眉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非遗日 “青神竹编”将进行吉尼斯认证

世园会期间,眉山与国际竹藤组织还精心筹备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包括国际竹藤组织荣誉日、成员国和非成员国主题活动、国际竹建筑设计大赛及高峰论坛、竹藤文化周和眉山周等等。

其中,5月16日,国际竹藤园主题馆日,将举办竹藤园文艺演出,眉山市将提供川剧变脸等多个精彩节目参演;6月9日世界“非遗日”,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眉山“青神竹编”将进行“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6月中旬,还将举办“眉山周”主题宣传推介活动,眉山特色文化、特色景点、特色美食、特色产品等将向游客全面呈现。

眉山市副市长孙剑介绍,此次世园会眉山将携手国际竹藤组织围绕“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主题,开展一系列竹藤公共活动,生动展示竹藤在改善人居环境和提升生活品质中的独特作用和重要意义。

新京报记者 闵丹编辑刘丹校对李世辉

关键词: 竹藤园 世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