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长江三峡通航综合服务区16日运行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19-04-16 15:43:18 来源:新京报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 长江三峡通航综合服务区今天(16日)启动运行,每年将为1.5万艘次船舶、6万人次船员提供通航信息、过闸安检、绿色能源等多项综合服务。

综合服务区位于长江三峡坝上沙湾锚地,由三峡水上温情驿站、过闸船舶安检站、绿色通航服务站构成,其中,过闸船舶安检站是综合服务区的核心功能。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高级工程师 刘亮

:我们这个船员身份自助核验终端实时和全国船员数据库保持连接,实现了船员身份证、船员证书和人脸,两证一脸完全融合,才能真正通过我们这个自主核验系统。

此外,以往待闸船舶使用柴油发电维持运转,会造成多种污染。现在,综合服务区推行绿色能源等服务,采用船电宝、岸电桩、T型箱等方式,为待闸船舶供电,每年可减少船舶排放硫化物约11吨、碳氧化物约60吨、PM2.5约2.4吨。引导辖区船舶污染物逐步实现“零排放”模式。

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 唐冠军

:(有效)破解三峡坝区水域、待闸船舶集中靠泊安全隐患和污染困扰大的突出难题,为下一步在长江干线全面推进综合服务区的建设提供了样板。

关键词: 长江三峡 通航综合服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