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山东制药厂事故致10死12伤:5年4次事故 出事1天又复工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19-04-19 16:25:38 来源: 封面新闻

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董家镇,一个总人口有4.9万人的小镇。齐鲁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和惠世),就坐落在这个小镇的南端。

4月16日下午1时许,封面新闻记者在这家制药厂的门口看到,两名身穿着药厂制服的员工正在门口小憩,虽然事故才过去不到20小时,但是他们已经正常上班了,“没有放假。”

很难想象,就在20个小时前,这里发了一起重大安全事故:4月15日15时37分,位于这家制药厂冻干车地下室内,在管道改造过程中,因电焊火花引燃低温传热介质,产生烟雾造成10人死亡,另有12名救援人员受呛伤。

而且,这并不是这家药厂第一次因安全事故而引来媒体和公众关注。

封面新闻记者的走访调查中,因经常闻到臭鸡蛋味的“刺鼻气味”,家住药厂附近的多名附近居民表达了不满,一名小学生的家长更是直接形容为“毒气”,气愤的说:“这个工厂我们已经受够了,希望它能够搬到它应该在的地方!家里要装空气净化器才行,而且我女儿的学校就距离这里不过500米!”

然而封面新闻记者调查了解到,这家药厂的未来可能还要扩张,甚至“吞掉”隔壁的历城二中学校地块。(封面故事)

关键词: 制药厂 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