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交通运输部:今年底将取消重点省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2020年基本取消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19-04-29 14:50:28 来源:中国网汽车

4月28日,交通运输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并表示,今年底将取消京津冀、长三角以及东北、西南地区重点省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到2020年将落实要求,基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关键在于ETC车载终端设备的安装使用全覆盖。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今年两会“部长通道”上表示,我国高速公路是分段建设、逐步成网的,实行以省为单位的建设和运营管理体制,各地依法在省与省之间设置了省界收费站。现在看来,这些省界收费站对通行效率和群众的出行体验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吴春耕在会上表示,交通运输部已起草完成《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目前已基本形成共识,正按程序报批。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将审议此方案,待通过后会公布。接下来,交通运输部将尽快出台《加快推进不停车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研究推动加快安装ETC车载终端的配套政策,组织开展提升ETC专项服务行动,指导各地加快发展ETC,加快推进各项工程建设,确保按期完成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目标任务。

关键词: 高速路 收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