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长春“绝命毒师”数小时便可做出冰毒 一审被判死刑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19-05-09 08:25:43 来源:新京报

孙某仅用七八个小时就做出了质量最好的冰毒,击败了缅甸、越南等制毒窝点“选手”摘得“桂冠”。

新京报讯(记者 袁静伟 张熙廷)“长春版绝命毒师”案有新进展。今日(5月8日),新京报记者获得一份判决书显示,2019年4月10日,出生于1988年的被告人孙某犯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被长春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刑。

查获的制毒工具。来源:警方供图

据此前法制网报道,2016年,孙某在网络等渠道学习制造冰毒。2017年3月,孙某在长春净月高新区某小区一栋居民楼内租房制毒,因经常向外散发刺鼻臭味,治安民警接到附近居民反映情况后,将孙某抓获。“他只用了短短两三个月时间,就将复杂的制毒流程全部掌握。”办案民警说。

民警向记者介绍,孙某自称曾通过一个圈内直播平台参加国际上的“直播制毒大赛”,参赛者使用同样原材料进行直播,制作毒品纯度、量产最高、口感最好的制毒者将获得10万奖金,孙某仅用七八个小时就做出了质量最好的冰毒,击败了缅甸、越南等制毒窝点“选手”摘得“桂冠”。

新京报记者获得的一份判决书显示,侦查人员在孙某室内查获大量制造毒品工具、疑似制毒物品25225克,疑似毒品2767克,疑似毒品液体10050毫升。经检验,在疑似制毒物品中检出麻黄碱成分,在疑似毒品、疑似毒品液体中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此外,孙某将制造的毒品通过快递向外贩卖。2019年4月10日,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一审判决:孙某犯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该案中其他几人也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至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关键词: 贩卖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