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山西交口官方回应铝厂滤液渗漏:企业已停产,并安排居民撤离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19-05-09 16:28:42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 据交口新闻网消息,交口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今日(9日)发布关于对信发铝厂赤泥库渗漏疑云展开核查整改的情况通报。据通报,5月7日,新京报刊发《山西交口信发铝厂赤泥库渗漏疑云》一文后,交口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联合核查工作组展开核查工作,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也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详细了解该公司氧化铝项目和赤泥库相关情况,并对赤泥库和媒体报道反映的环境问题进行实地核查。

针对发现的问题,交口县明确具体工作部门和负责人,立即组织对库区下游35户居民进行搬迁撤离。已经对该企业下达停产指令,责令企业立即制定停产方案,安全有序、科学实施氧化铝生产系统停止运行和停止向赤泥库排尾。同日,已经聘请有资质的单位对赤泥库坝体进行勘探、评估,确认渗水原因和液化程度,对水样、土样展开全面监测,针对性采取防范处置措施。

交口官方表示,交口县衷心感谢并诚恳接受媒体的监督,将以坚决的态度和强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将媒体反映及核查确认的问题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在全县开展安全环保隐患整治行动,对相关领域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环境污染问题全面进行排查整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 铝厂 渗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