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冬奥会张家口赛区76个项目已经开工70个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19-05-29 08:02:58 来源:新京报

据央视新闻消息 国新办昨日(28日)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对于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赛场建设等筹备工作,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对媒体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产生109块金牌,其中雪上项目主要在张家口赛区进行,将产生51块金牌。目前冬奥会的各项筹办工作,正在有序、有力推动。

河北省委副书记、河北省省长许勤:我们精心组织施工。到目前为止,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一共是76个项目已经开工70个,计划其他项目今年也都要开工。今年从(北京)西直门到张家口崇礼赛区的铁路就要开通,北京到张家口仅需47分钟、到崇礼赛区55分钟,将会给北京广大滑雪爱好者提供非常好的交通方便,也为产业向张家口地区布局提供很好的交通条件。

许勤透露,目前赛会的其他保障措施也在推进,交通、安保、住宿、餐饮、医疗、志愿者六方面保障方案都已经制定。同时,河北大力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发展,同步推动冰雪产业发展。

许勤:现在在张家口地区已经部署了两个冰雪产业基地。去年美国和欧洲,包括日本、韩国的企业已经落户了15家,签约了20家。今年我们计划至少落户20家、签约30家,形成一个新产业。未来我们希望它能够在张家口地区和我们冬奥的筹办,能够协同推进,形成一个巨大的新的产业增长点。

编辑 康晰

关键词: 冬奥会 张家口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