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端午假期,北京公园将推出龙舟表演、粽子制作等14项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19-06-05 08:35:33 来源:新京报

龙潭公园、圆明园将推出龙舟表演;莲花河、云居寺、石花洞等地可品尝粽子。

新京报快讯(记者 周依)端午节有吃粽子、赛龙舟、佩香包、避五毒等传统习俗。今年端午假期,北京多个公园推出了传统民俗体验活动。

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宣传中心官方公众号“首都园林绿化”今日(6月4日)消息,端午节期间,全市公园将推出“传统民俗、文化体验、游园赏花”三大主题14项文化活动,覆盖7个区11处公园。市民可在端午节来一场充满民俗文化的假期短途游。

■龙舟表演

龙潭公园将于6月5日举办2019端午龙舟赛,圆明园则将于6月7日推出龙舟拔河展演。

■粽子制作与品尝

莲花河城市休闲公园将在6月6日举行“端午品粽香、情暖莲花河”活动,公园志愿者们将一起动手包粽子迎端午。

6月7日,房山区云居寺风景名胜区将举办“品粽子”活动。端午这天,云居寺将提供贡米红枣粽、豆沙粽供市民品尝。

此外,石花洞风景名胜区也将在同期举办“浓浓端午情尽在石花洞”活动,端午节当天与游客现场制作粽子。

除了赛龙舟、包粽子,宣武艺园还推出“端午节药香制作”体验活动,市民可亲身参与到制作中。

■文化体验

北京中华民族园将在6月7日-9日每天上午10:00-10:40,举行“中华民族园苗家端午节”活动,包含苗族拦门酒和酒歌、苗族绝技上刀山以及苗族美食等民族特色展示。

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将从4月15日-11月15日举办“上方山文化古迹游”活动,以森林古树、碑刻展示、遗迹建设为主要展示内容,市民可参观佛殿壁画、石碑石刻、石经幢、古塔、古井、古桥、古云梯等。

明十三陵长陵景区将举办“明朝服饰表演”、“皇家祭祀祈福大典”,游客将感受到皇家的风范。

6月7日-9日,海淀公园将举行百姓周末大舞台系列演出,综艺戏曲演出、综艺演出专场共3场,每天1场。

■游园赏花

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自4月中旬起推出的“神奇上方山”和“梦幻云水洞”活动也正在持续举办,市民可在登山健身的同时感受到“植物王国”和上方山云水洞内地质景观的魅力。

新京报记者 周依 见习编辑 丁天 校对 何燕

关键词: 端午节 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