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华为遭到了不少同行的“打压”,旗下业务会受影响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19-06-26 14:49:22 来源:财经朝闻

作为国内优秀的民营企业,华为最近的消息一直不断。先后曝出多家企业暂停与华为的合作,但是华为对此并没有表现出慌乱,反而还是很淡定的在研究芯片。至于与华为停止合作的企业,或许自身业务受到影响的可能性更大。5月20日谷歌宣布与华为停止在相关业务上的往来,包括谷歌旗下的安卓系统也受到了影响。

不过华为对此表示,自身是有实力继续使用安卓的相关生态的,旗下产品在中国市场并不会受到影响,包括英特尔也停止了与华为之间的业务往来。之前还消息称联想对华为进行断供,这一消息出现之后引起了市场的广泛热议,不过后来联想对此进行了否认,声称断供已经恢复正常了。一直想要回归中国市场的联想,假如在这时候选择对华为进行断供的话,想要继续在国内市场壮大也是不可能的了。

可以说现在华为的发展已经处于一个关键时期了,一直在全球市场发展的十分红火的华为,如今遭到了不少同行的“打压”。包括谷歌与华为停止合作的事情,虽然华为还是可以使用安卓系统的,但是被禁用的风险也有随时有可能出现。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华为必须要为自己在市场的发展做好准备,这样才能继续抢占在手机市场的地位。

毕竟从目前手机操作系统来看,安卓系统在全球市场占据的份额是最大的,而华为现在已经跻身全球第二大手机生产厂商了,每年为谷歌自然也带来了丰厚的利润。包括安卓系统升级这一块,华为也做出了不少的贡献。但是如今谷歌不再与华为合作,不仅自身利益受到损害,往后说不定安卓系统在市场的地位也会受到动摇。可以说谷歌与华为“决裂”,对自身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要知道国内和国外在硬件和软件这方面的合作是相辅相成的,这也是目前全球科技体系相互依赖的一个特征。也就是说两方都各有优势,想要在技术上实现垄断是不现实的。而现在华为在市场遭到不少同行打压,其实也是在给华为不断强大奠定基础。

从目前华为以及任正非在公开场合的表现来看,公司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得益于华为将眼光放得比较长远,因此也没有被现在的局面所打败。正是因为华为现在的实力越来越强大,所以才会遭到各大公司的“嫉妒”。借着此次谷歌停止合作的事件,华为海思可以打造出更加优秀的芯片以及操作系统,而海思替代高通,其实也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毕竟华为一直以来在科技研发这方面就比较重视,相信通过这次事件,华为可以发展的越来越强大,中国制造会变得越来越强大。

关键词: 华为 停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