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男子捡到一张银行卡,猜了十几年密码,近日他却报了警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19-06-27 15:36:05 来源:都市现场

银行卡大家都有,存钱取钱都要用,要是一个不小心把银行卡丢了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带上身份证再补卡就好了。近日浙江诸暨男子真是心急如焚,他不是丢了银行卡,他是十几年前捡到了一张银行卡,而现在麻烦大了。

事情回到十几年前,李某捡到了一张银行卡,但他并没有将卡上缴,而是放进了自己的钱包。多年来,李某试过很多密码但一直没成功。

5月19日,李某不小心把自己的5000元打到了这张卡上,在连续输错密码后卡被冻结。虽然心疼,但怕说出去被人嘲笑,李某便借酒浇愁,壮着胆子到派出所报了警。

经过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努力,联系到了银行卡失主,据失主回忆,自己确实有这样一张卡,当时取完钱回家路上掉了,但卡里没钱,失主就没在意卡也没注销。

在银行人员和失主的配合下,李某存进去的5000元钱被取出来。失主也同意将银行卡挂失处理。民警将钱还给李某,并教育他以后别再犯这种错误,捡到了东西要物归原主,也希望他的家人可以监督他。

所以,无论是丢失银行卡的,还是见到了卡的,都应该积极将其注销啊。下面要说的也是一位丢失银行卡的了,本来也没啥,倒霉就倒霉在这张银行卡后面贴这密码呢!

5月9号,湖北武汉竹叶山派出所接到孔师傅报警,称自己的银行卡丢失后被人在银行ATM机上盗取16000元。他表示,银行卡平时就放在兜里,跟银行卡放在一起的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银行卡的6位数密码,很有可能是上班时掉在路上被人捡走了。5月13号,民警通过蹲点守控,在二七侧路联合社区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戴某抓获。

一个是捡到银行卡差点自己赔进去5000,一个是丢了银行卡被人取走16000元。挣钱难,看好自己的存款更难啊,希望大家加强银行卡的安全意识,莫不要几年辛苦一朝打了水漂。

关键词: 男子 银行卡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