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历时18个月 长沙地铁6号线迎来首个双线贯通区间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19-06-28 15:59:25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6月26日讯(见习记者陈新通讯员雷晓芸)记者今天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6月25日,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桥隧公司承建的长沙市最长地铁线——长沙地铁6号线湘烈区间实现双线贯通。这是地铁6号线最先施工、最先实现双线贯通的区间,共历时18个月,标志着长沙地铁6号线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施工方介绍,湘雅医院站至烈士公园南站区间,全长1160米,始发段下穿砂卵层,长距离穿越板岩层后,通过破碎段再进入泥质粉砂岩层,需穿过省博物馆、烈士公园等多处重大风险源。为保证施工安全,项目团队对区间影响范围内的管线、建筑物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摸排调查、风险评估,制定相应的风险管控措施,实现风险降级。其间,先后召开30余次专家论证会,对重要风险源采用静力水准仪自动化监测、自动化振动效应监测,特别是在下穿省博物馆过程中,采用高灵敏的加速度和速度传感器,建立地铁施工过程的振动效应监测平台,监测盾构掘进过程中的振动效应,实时监控对地表建筑的影响,确保了建筑物及国家文物的安全。

长沙地铁6号线呈东西走向,全长48.11公里、设34个站,是长沙线路最长、站点最多、换乘站最多的地铁线路,将成为长沙市目前唯一一条可直达黄花机场航站楼的线路。

关键词: 长沙 地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