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28日上午,二青会实体火炬传递大同站启幕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19-07-01 15:36:46 来源:山西新闻网

6月28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火炬传递大同市云冈石窟站起跑仪式在云冈石窟昙曜广场隆重举行,标志着二青会实体火炬传递在大同正式启幕。

据了解,二青会实体火炬在大同市传递时间为6月28日至30日,为期3天,分别在云冈石窟景区、浑源县、灵丘县进行,每日传递距离为5公里。浑源县起跑仪式将在悬空寺举行,传递路线为悬空寺——大五线——岳门湾——恒山旅游路,再折返回三元宫。灵丘县火炬传递分2个路段进行,第一段路程3500米,起点为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将帅广场,途经老爷庙,火炬传递到乔沟停车场后转乘车,经蔡家峪、古之河、西环岛转北环路,右转至文兴北路到灵丘一中;第二段路程1500米,从灵丘一中门前出发,经新华东街、文兴南路、振华东街、武灵王主题公园南门到达灵丘县博物馆,在灵丘县博物馆广场举行收火仪式。

六月的古都大同,热情洋溢,活力无限。在体育舞蹈《青春飞扬》、武术《英雄少年》、歌舞《中国之梦》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后,上午9时许,国旗护卫队高举国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到起跑仪式主席台前,伴随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起跑仪式正式开始。

青春接力,时代领跑。50名来自大同市社会各界的优秀代表参与了当日的火炬传递,他们当中有医生、警察、学生、环卫工人,还有全国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山西省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全国“最美环卫工人”、大同市能源革命“尖兵”优秀个人、世界冠军、全运会冠军等,他们满怀热情地展示着古都大同的历史底蕴和近年来的发展。

圣火传递中,火炬手们精神饱满、步伐矫健,火炬所到之处,欢声如雷,“大同加油,青运加油”“为运动加油,为青春喝彩”,沿线群众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和二青会会徽旗为火炬手呐喊助阵,共同见证火炬传递盛典,共享体育精神,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关键词: 二青会 火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