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湖北发生一起涉校刑事案件,已造成多名学生伤亡 警方:对犯罪嫌疑人绝不姑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19-09-04 13:44:13 来源:中宏网

本网记者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湖北省恩施市发生一起涉校刑事案件,造成学生伤亡。

据卫健委应急办公室公布的通稿显示,2019年9月2日上午,湖北省恩施市朝阳坡村发生一起涉校刑事案件,造成学生伤亡。国家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累计已派出两批共8名国家级专家支援当地。

9月2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从武汉快速派出第一批国家医疗卫生应急专家组,专家组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儿童外科、胸外科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心理专业4名专家组成。3日上午,根据伤员救治和心理安抚工作需要,国家卫生健康委从北京增派第二批国家医疗卫生应急专家组,专家组由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小儿重症、小儿普外专业和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心理专业4名专家组成。

另据恩施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9月2日8时许,恩施市朝阳坡村发生一起涉校刑事案件,致8名学生死亡、2名学生受伤。犯罪嫌疑人于某被恩施警方现场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于某系朝阳坡本地人,男,40岁,未婚。当地党委政府正全力组织开展伤员救治、心理疏导等善后处置工作。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当地警方表示,对犯罪嫌疑人绝不姑息。

有一起针对弱小群体的凶残事件,近些年来针对校园,总有一些心理扭曲,对某些事情产生仇视,但却不敢正视的人选择将“黑手”伸向这些无辜的学生。联系到这一系列校园凶杀事件,更多是发生在校门口、操场等未成年人进出比较多的地方,凶徒们使用的凶器大多都是锋利的刀具,对很多的未成年人来说,很大情况下是缺乏这方面的培训和演练,必须让青少年记住,遇到这样的事情,本能的反应是尽快逃离凶徒所在的区域。

关键词: 湖北 校园刑事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