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北京故事小剧场 20部作品举行戏剧普及讲座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0-08-20 08:59:52 来源:新华网

2019年“北京故事”优秀小剧场剧目展演将于8月1日至31日举行。本届展演包含国有和民营院团的20部作品,涉及话剧、京剧、昆曲、越剧、淮剧、河北梆子、现代舞、形体剧8个艺术种类。

主办方北京市文旅局24日在京介绍,本届展演中,“古·今”板块展示了小剧场戏曲的传承创新思考,包括京剧《好汉武松》、昆曲《反求诸己》、河北梆子《台城柳》、越剧《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等;“变·化”板块主要是反映改革开放成就的文艺作品,包括话剧《生逢灿烂》《书店》《朝阳门外·雅宝路》、现代舞《北京·我们》等。

“生·活”板块则集中展示了一些反映百姓日常生活酸甜苦辣的作品,如讲述大学毕业生创业之路的话剧《点心》、聚焦“留守老人”“孩子教育”等问题的话剧《辣椒·巧克力》、展示当代青年人内心世界的话剧《周六下午两点半的咖啡馆》、讲述不同年龄群体对爱情理解的话剧《爱转机》等。

此外,今年“北京故事”展演还将举行戏剧普及讲座、戏剧工作坊等公益活动。

关键词: 话剧 小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