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来自可可西里的歌声”公益活动举行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1-01-07 08:12:03 来源:科技日报

1月6日,由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直直(BOSS直聘)、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可可西里管理处联合打造的“来自可可西里的歌声”公益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奥运冠军吴敏霞,腾格尔、谭维维、陈楚生、马丽、刘敏涛、万茜、黄奕、毛晓彤、吴谨言、杨蓉、朱珠等21位艺人共同助力活动。此举将让更多人了解可可西里,努力让可可西里坚守精神成为三江源国家公园乃至全国生态环保领域的一面精神旗帜。

据悉,活动由“直直”出资邀请常年在可可西里地区从事生态保护工作的巡护员们录制一张专辑并以“H5”形式发行。爱心人士可以用一元钱的价格购买单曲并下载,义卖收入将直接进入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公益账户,并由“直直”一比一配捐,公益资金将全部用于为可可西里巡山队员添置冬日装备。活动参与者在获得听歌权的同时为可可西里生态保护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环保卫士索南达杰开始,一代又一代的普通守护者,可可西里的巡山队员们,面对恶劣的生存环境和生死考验时,用信念担当,用生命坚守,为保护可可西里的生态环境、挽救濒临灭绝的藏羚羊做出了卓越贡献。这种信念被称作为“可可西里坚守精神”。

活动旨在通过展示可可西里巡护员们的日常巡护工作和在艰苦工作条件下乐观积极的精神面貌,弘扬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真情付出甚至以生命为代价守护这片美丽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的感人事迹。呼吁广大民众,自觉扛起守护好中华水塔、守护好可可西里的历史使命,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时刻牢记三江源国家公园和可可西里世界自然遗产地生态系统保护的重要内涵,切实履行登顶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为子孙后代留住一片人间净土的使命责任。(记者张蕴)

关键词: 可可西里 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