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云南对春节食品开展监督抽检 合格率为99.17%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1-02-10 15:46:08 来源:工人日报

新春佳节将至,传统节令食品进入了销售和消费旺季,为保障节日市场食品消费安全,日前,云南省对节令食品开展监督抽检,抽检区域覆盖全省16个州市,重点对批发市场、集中交易市场、大型商超等区域进行抽样,同时对网络销售量较大的产品进行网络抽样。

记者了解到,抽检品种主要包括市场消费量较大的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乳制品、酒类、食用农产品6个类别,检测项目涵盖理化指标、污染物限量、生物毒素、食品添加剂、农兽药残留、微生物等60多项国家标准。

本次抽检共检出不合格样品5批次,合格率为99.17%,不合格率为0.83%。不合格产品主要为肉制品(腌腊肉制品)过氧化值、亚硝酸盐超标,酒类(白酒)酒精度不合格及三氯蔗糖超范围使用。

对检测不合格或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食品,市场监管部门严格按照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相关规定依法采取有效措施,严防问题食品流入市场。

记者 赵黎浩

关键词: 春节食品 监督抽检 合格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