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春节假期新疆油田原油日产33800吨以上 为春季上产打下基础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1-02-19 10: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18日从新疆油田获悉,今年春节期间(2月11日至17日),新疆油田原油日产保持在33800吨以上运行,较去年同期原油日产水增加1000多吨,有力确保了春节期间油气生产安全稳运行,为春季上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新疆北部城市天然气的生产商和供应商,春节期间,新疆油田采气一厂累计外输天然气3346万立方米,为北疆各地居民送上了“温暖”的新年祝福。

据介绍,为做好春节期间油气生产工作,新疆油田提前组织相关部门、单位进行节前安全大检查,并要求各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

作为新疆油田的产量“大户”,采油二厂成立安全环保专项检查、岗位制度执行巡查、干部及岗位值班督查等小组,深入各生产现场,对全厂各基层单位的抽油机、注水泵、电机等关键装置和易燃易爆场所严格检查,及时发现并整改问题。

百口泉采油厂提前安排春节期间值班管理、安全环保、重点井工程技术管理等工作,提高重点井的巡线频次,确保产量踏线运行,持续推进玛湖油田高效开发。准东采油厂细化各项安全措施,制定行之有效的节日期间应急预案,做到有问题及时发现,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新疆油田采气一厂党委书记、厂长陈晓明部署春节期间天然气生产时说:“要紧盯年度生产业绩指标和奋斗目标,加快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应急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天然气生产稳有序运行。”

春节期间,在新疆北部的准噶尔盆地里,新疆油田众多的员工冒着严寒奋战在沙漠戈壁,在石油和天然气保供的“战线”上,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每一条输送油气管线,守护着从地底深处喷薄而出的每一方原油和天然气。(苟继鹏)

关键词: 新疆油田 原油日产 春季上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