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绍兴市: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同步发放应用工作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1-08-27 09:18:2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推行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同步发放应用,是我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有力举措。绍兴市政务服务办市场监管窗口积极落实政策,全面开展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同步发放应用工作。

一是部门协同联动,抓好落实。加强部门间交流,召开工作会议,针对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应用过程中的问题,及时会商,共同探索,形成部门联动配合的工作机制。深化政银合作关系,联合各大银行,签订政银合作协议,共同推广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应用,使企业办理开户、贷款、变更等手续更加便捷。

二是多形式宣传,多方面指导。通过政府网站、媒体等对外发布应用电子营业执照的相关信息。结合业务受理契机,在窗口醒目位置粘贴“电子营业执照下载”的提示内容。同时,窗口工作人员发放纸质版营业执照时,告知企业使用电子版营业执照可以应用的领域范围,指导群众通过微信小程序下载、查看本企业电子营业执照,提高群众知晓度、使用率、满意度。

三是强化技术支撑,完善功能。一方面,积极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大数据平台建设,扩大数据储存容量,实现数据与登记系统同步更新,完善电子营业执照信息同步共享、调用、查询、存档等功能。另一方面,强化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密匙安全技术,确保电子营业执照使用过程更安心。

关键词: 绍兴市 电子印章 电子营业执照 同步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