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苏州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通报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03-11 05:39:46 来源:苏州发布

关于3例新冠肺炎

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通报

3月9日至10日,太仓报告无症状感染者2例,昆山报告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在外省市通勤人员和重点人群例行筛查中发现。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上海、深圳、青岛、连云港等地发生聚集性疫情,并在多地发现关联病例。请有14天内上海等地旅居史的来(返)苏州人员,在抵达苏州后,按照我市各县区通告规定的要求,必须于12小时内向所在社区(村组)和单位或入住宾馆报告,严格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隔离医学观察等管理措施。故意隐瞒或未及时报告,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请广大市民继续增强防范意识,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就诊。

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3月10日

详情及活动轨迹:

无症状感染者1

系上海市嘉定区某农贸市场一经营部工作人员,居住在太仓市陆渡东方雅苑。作为通勤人员,按规定接受例行核酸检测,3月4日、6日结果均为阴性,3月8日采样送检,3月9日复核结果为阳性,随即转运至苏州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情况稳定。经省疾控中心基因测序分析,系奥密克戎BA.2进化分支,与本市之前的本土疫情病原不同源,与外省市已有病例的病原高度同源。

无症状感染者2

系上海市徐汇区某企业工作人员,居住在昆山市花桥镇智慧城。作为通勤人员,3月8日前在上海工作,3月9日抵昆山并按规定接受例行核酸检测,3月10日复核结果为阳性,随即转运至苏州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情况稳定。

无症状感染者3

系太仓市某企业工作人员,居住在太仓市万金南路22号。作为通勤人员所在地重点人群接受核酸筛查,3月9日采样送检,3月10日复核结果为阳性,随即转运至苏州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情况稳定。

根据初步流调,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月4日以来涉及区域和场所的情况如下:

太仓市:花园街停车场核酸采样点、斯柯达4S店、南洋广场乐烤吧、华旭广场三福店、联众超市陆渡店、丰鑫土菜馆、白云渡公寓

昆山市:金都集团、曹新路丽都KTV

关键词: 医学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