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关于广西疫情,这些都是谣言!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03-17 18:42:11 来源:广西头条NEWS

近日,广西多地出现新冠疫情。在全民抗击疫情之时,却有一些谣言兴起,引发关注。

百色靖西警方传唤嫌疑人进行调查。

广西一公司出现疫情?假的!

近日,百色边境管理支队新兴边境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抖音视频APP上发布和疫情相关的不实信息。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取证,迅速锁定了嫌疑人龙某(男,37岁,湖南省吉首市人,现为靖西市某公司员工)。随后,将其依法传唤至公安机关进行调查。

经查,龙某和几名工友准备去公司的篮球场开展核酸检测,途中拍了一条短视频并上传抖音。14时11分,龙某在视频留言区回复网友一条“公司这里有个新冠病毒感染着(者)”的不实信息,导致该虚假消息被迅速传播,致使当地群众产生恐慌情绪,造成了不良影响。

柳州鹅山片区封闭管理?假的!

经询问,龙某对自己在疫情期间散布不实信息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依法受到了法律的惩处。

3月17日,柳州市公安局柳南分局通报,3月16日,一条内容为“为有效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染途径,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规定,对鹅山四区、鹅山五区、鹅山六区进行封闭式管理”等内容的信息在微信群、朋友圈中传播。

经该分局调查核实,此信息系谣言。目前,该起涉疫网络谣言案件相关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田东县某小区有三个女的确诊?假的!

3月8日,黄某(男,50岁,田东县平马镇人)于当晚到幸福广场的朋友家喝酒,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对该小区临时封控,黄某暂时无法离开,黄某酒后未约束好自己,在一小区微信群内发布虚假疫情信息称:“有三个女的确诊了!3栋的!”

在未经核实消息真伪也没有官方证实的情况下,黄某擅自将该消息发布到小区微信群,导致该虚假消息被传播出去,致使部分群众产生恐慌情绪,造成不良影响。经询问,违法人员黄某对自己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3月15日,田东县公安局已对黄某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市民:疫情期间,不转载来源不明的疫情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对编造、散布涉疫谣言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查处。

广西头条综合柳南警方、靖西警事、田东公安 编辑:陈秋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