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春节档拉开帷幕 《长津湖之水门桥》票房或冲击60亿!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原创 > 正文  2022-01-25 16:45:25 来源:快科技

2022年春节将至,电影行业的年度黄金季——春节档也即将拉开帷幕,2022春节档至少有8部电影竞争,不过吴京主演的《长津湖之水门桥》热度遥遥领先,而且口碑也领跑其他电影,票房有望冲击60亿。

今年春节档电影主要有《长津湖之水门桥》、《奇迹·笨小孩》、《四海》、《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熊出没:重返地球》、《喜羊羊与之筐出未来》、《小虎墩大英雄》》及《狙击手》,将近一半是动画片,还有两部喜剧片,《长津湖之水门桥》及《狙击手》是战争片。

虽然《狙击手》是著名导演张艺谋的作品,也是抗美援朝主题,但是在《长津湖之水门桥》面前,竞争力依然不足,《长津湖之水门桥》前作《长津湖》去年拿下了57亿元的票房,超越《战狼2》登顶中国影史第一。

有这个基础,《长津湖之水门桥》定档大年初一之后,热度一直居高不下,在猫眼平台上,当天想看的人数就突破10万人,第二名的《奇迹·笨小孩》的想看人数只有2.7万,而且《长津湖之水门桥》最近一段时间一直位列想看榜单榜首,累计已有上百万人想看,遥遥领先。

此外,据影评人士的消息,《长津湖之水门桥》的口碑也是这几部春节档电影中最高的,这部电影的票房成为春节档第一是没悬念的。

有去年《长津湖》电影的积淀,《长津湖之水门桥》的票房也被一致看好,超过60亿应该很轻松,甚至还会看法称它会冲击百亿票房,成为全球电影单一票房的新纪录,并进入全球票房TOP10榜单。

关键词: 春节档 长津湖 吴京主演 电影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