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突闻江边“救命”!马山景区安保人员1分多钟救落水女子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8-08 08:38:50 来源:长沙晚报

6日清晨,在岳麓区湘江边巡逻的天马山景区安保人员杨闯成和吴峰突闻江边传来“救命”呼声。两人迅速赶到现场,只用了1分多钟就将落水女子救起。

“救命!有人落水啦!”清晨6时4分左右,杨闯成和吴峰正在桃子湖路与潇湘路交会处值班巡逻,突然,听闻湘江风光带沿线有人大喊“救命”。两人闻声而动,急速向湘江边跑去,来到水边却只见水波荡漾,不见人影。一位老大爷指着一片泛着水波的区域大喊:“一个女的,刚掉下去了,快点救人!”

关键时刻,杨闯成来不及多想,把鞋子一脱就猛地扎进水里。岸边水深2米多,虽然水流不急,但视线模糊。他用手在周围来回摸排,试着潜到水底,突然发现了女子。他一把捞住已沉入水底的女子,奋力往岸边游,岸边的吴峰和热心老人合力将女子拖拽上岸,并第一时间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这时,距离发现落水女子不过1分多钟。

由于搜救及时,上岸后女子的意识还算清醒,但情绪非常激动。女子自称40多岁,因为家庭不和睦,便有了轻生想法。杨闯成为了安抚女子情绪,让吴峰守在这名女子身边开导,自己又一次跳入水中帮助女子打捞已漂走十多米远的行李箱。锻炼路过的热心市民也主动上前劝慰女子。直到警察赶到现场,杨闯成和吴峰才默默离开。

接受记者采访时,杨闯成和吴峰已结束当天持续到早8时的晚班工作。“我从小在河边长大,会游泳,但说实话今天上岸后还是有点害怕。”杨闯成入职天马山景区5个多月,偶尔会遇到游客求助,“救人命还是第一次,不过这是我应该做的。”

关键词: 马山景区安保人员 落水女子 岳麓区湘江边 天马山景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