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男子携带“炮弹”乘火车!开包检查后发现是仿制工艺品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9-01 08:59:18 来源:潇湘晨报

8月30日,一名男性旅客从新晃西站进站时,车站民警和安检人员发现其行李中有一枚“炮弹”,开包检查后,发现是一件仿制工艺品。

当天上午8点多,这名男子准备从新晃西站进站乘车,当他的行李包通过安检仪时,车站执勤民警和安检人员从视频里发现,该男子包内有一枚类似炮弹形状的金属物件。民警随即要求该男子打开行李包接受检查,结果发现包内果然有一枚“炮弹”。“炮弹”通体呈军绿色,表面锈迹斑斑,底部还印有类似编号的数字,让人吃了一惊。

经了解,携带“炮弹”的男子姓贾,58岁,江西人,在与新晃相邻的贵州玉屏县做旅游生意。据贾某说,他平日有收藏的爱好,这枚“炮弹”是在当地购买的一件仿制工艺品,准备乘车带回江西老家作观赏之用。民警在仔细检查后,发现该“炮弹”顶部的盖子可以打开,内部为空心的,盖子为木头材质,经过反复验证,确认其为一件仿制工艺物品。

民警对贾某进行了铁路安全乘车规定的宣传,告诉他,一切仿真枪支、炮弹和刀具等物品,是禁止携带进站乘车的。通过宣传和批评教育,贾某认识到自己违反了规定,便让自己的朋友领走了工艺品。此后,车站也放行让他进站乘车。

关键词: 新晃西站 仿制工艺品 携带炮弹乘火车 贵州玉屏县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