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铁耙挂在大腿上导致无法手术 7名消防人员紧急救援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9-08 08:53:01 来源:潇湘晨报

“119吗?有位患者大腿被铁耙插入,铁耙挂在大腿上导致无法手术,能麻烦你们过来处理一下吗?”9月3日20时52分,株洲醴陵市消防救援大队江源站接到医院求助,出动1台消防车7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经现场观察,一名40多岁的中年男子被铁耙中间的2根耙齿插入右大腿中,耙齿长约15厘米,直径约1厘米,几乎刺穿了男子右大腿。医生表示:“铁耙如不能第一时间被切断,无法进行手术。”

在医生对男子进行局部麻醉后,消防救援人员用湿抹布覆盖住受伤处周围裸露的皮肤部位,随后利用角磨机对插入的耙齿根部进行切割,其余2名消防救援人员利用固定挡板对受伤男子周围皮肤进行保护,并利用凉水对切割部位进行降温冷却。在经过5分钟的紧张“切割”后,耙齿成功被切断,随后医护人员对患者进行后续处理。

经询问得知,男子是在用耙子清理自家池塘时,不小心被正在作业的挖机绊倒,摔倒在了耙子上。

关键词: 铁耙挂在大腿上 醴陵市消防救援大队 消防救援人员 耙齿根部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