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货车突然起火!12万桶装泡面烧成灰烬 损失约50万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9-14 09:39:45 来源:江西消防

近日

江西吉安万安县韶口乡G45大广高速

一货车行驶时后轮突然起火

随后火势迅速蔓延

现场浓烟滚滚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

司机已将车头与车厢进行分离

车厢处于熊熊燃烧的状态

其中装载的大量桶装泡面也被引燃

滚滚浓烟不断向上空蔓延

消防救援人员立即架设水枪灭火

经过二十分钟的紧张扑救

明火被扑灭

为防止泡面底部阴燃

消防救援人员向附近建筑工地借来挖掘机

对底部进行降温处理

确定现场无复燃可能

据货车司机介绍

他是驾驶过程中突然发现后轮着火

随即下车使用灭火器灭火

灭火失败后拨打119求助

火灾造成车内载的

约12万桶装泡面被烧成灰烬

损失约50万元

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车辆安全关乎生命

各位车主务必要掌握

下面基本的知识点

防患于未“燃”

定期自检,谨防自燃

勤检查电路、线路、油路

夏天应定期对汽车进行维护、保养,发现线路破损或陈旧要及时更换,发现电气线路有过热现象或车辆漏油问题要及时维修,做到汽车保养常态化。

勿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不在车内放置打火机、空气清新剂、充电宝、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避免高温烘烤或阳光直射引发爆燃事故。

勿私自改装汽车

不要对汽车内部线路和零件进行私自改装,防止出现电气线路故障引发火灾事故。

配备车载灭火器并定期更换

汽车应按要求配备在使用有效期内的车载灭火器,过期失效的灭火器必须及时更换。

发生汽车自燃如何处理?

▼▼▼

断电熄火停车:在行驶过程中一旦遇到汽车冒烟,有烟味、明火出现的话,不要惊慌,马上靠路边停车、熄火断电;

离开车厢,报警求救:在停车后应迅速离开车厢到安全的位置,并拨打119寻求帮助。当车辆发生自燃导致车辆门窗无法正常打开时,可用坚硬物品敲打窗户边角进行逃生;

观察火势,自行灭火: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如果火势较小、可先查看火情,拿车载灭火器灭火,灭火时引擎盖应缓慢打开,以防氧气进入火势变大。若火势较大时不要勉强,等候消防救援。

关键词: 12万桶装泡面起火 江西吉安万安县韶口乡 G45大广高速 消防救援人员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