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今秋入学 江西两所高校将推行学分制收费改革!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9-08 10:51:23 来源:江西日报

9月1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今秋入学,我省华东交通大学、南昌工程学院两所高校将面向入学本科新生推行学分制收费改革。新生入学按照所学专业不同,按专业学费和学分学费两部分缴纳学费,其中华东交通大学每学分学费为100元,南昌工程学院每学分学费为90元。

据了解,按学分制收费后,学生正常完成学业必修学分所缴纳的学费总额不高于实行学年制的学费总额。学分学费的具体缴纳办法按两所高校制定的学分制收费管理办法执行。在学分制收费改革之前入学的学生,学费仍按照“老生老办法”即学年制收费执行。

实行学分制收费改革,意味着高校本科弹性学制的到来,是人才培养模式的新变革,将有利于创新性人才的培养和学生自主学习、个性发展,是高校人才培养发展的趋势。推行学分制收费改革,也需要高校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强化学生学业指导、优化师资配备、教学质量考核和选课配套制度改革等。

关键词: 学分制收费改革 江西省财政厅 江西省华东交通大学 南昌工程学院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