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撞见妻子送人奶茶 男子拳头相向被判赔偿1.2万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原创 > 正文  2022-09-08 10:48:03 来源:华声在线

因为经常光顾一家洗车行,妻子给老板买了一杯奶茶表示感谢,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一举动引发丈夫“醋意”,洗车行老板还因此挨了揍。法庭上,丈夫辩称送奶茶是传递情感,自己的冲动之举情有可原。

9月7日,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通报了该案,男子被判赔偿1.2万元,为自己的冲动买单。

撞见妻子送人奶茶,男子拳头相向

熊先生在长沙天心区某小区开了一家洗车店,易女士因为经常光顾,与其变得熟络起来。

2021年9月7日,易女士的丈夫王先生发现妻子不在家,便外出寻找,正好撞见她给熊先生送奶茶的一幕。王先生怒不可遏,直接冲进洗车店,向老板熊先生挥出了拳头,既伤了人,也造成了店内财物损失。

事后,双方因赔偿事项无法达成一致,熊先生起诉至天心区人民法院,要求王先生赔偿各类损失。

庭审中,双方依旧剑拔弩张。熊先生表示,王先生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仅仅因为一杯奶茶便向自己发难,造成自己财物受损、身体受伤,并导致自己的家庭和工作受到不利影响,应当赔偿各项损失。对此,王先生则认为,熊先生自身存在过错。送奶茶是年轻人传递情感的方式,看到自己妻子送奶茶给他人,自己怒上心头情有可原。对于鲁莽行为造成的后果,自己愿意承担法律责任,但原告主张的赔偿金额过高,请求法院予以核减。

为一时冲动买单,被判赔偿1.2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王先生因怀疑妻子与熊先生存在暧昧关系而情绪失控,打伤熊先生并损毁洗车店内财物,存在主观过错,应赔偿相关损失。王先生抗辩所称熊先生存在过错,未提供相应证据予以证明,法院不予采信。

天心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王先生赔偿熊先生1.2万元。一审判决后,双方当事人对判决结果均无异议,未提起上诉。

“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学会控制情绪,面对冲突可以通过良好的沟通解决问题。”承办法官李石江表示,本案中,王先生因一杯奶茶对妻子产生误会,甚至对他人大打出手,导致熊先生人身和财产受到损失。虽案件得以圆满解决,却也因此付出了代价。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易怒之人,处理日常生活琐事时应提高自身情绪控制力,否则小则赔钱赔礼,大则触犯刑法悔恨终身。

据《刑法》相关规定,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可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判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关键词: 撞见妻子送人奶茶 洗车行老板 长沙市天心区 天心区人民法院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