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最新!蚌埠60余万名中小学生、幼儿园开学啦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原创 > 正文  2022-09-02 09:49:43 来源:蚌埠新闻网

开学啦开学啦!今天,校园里响起久违的铃声,欢迎蚌埠市60余万名中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入学。新学期新气象,还有新学校新同学,蚌埠市一批新建、改扩建的中小学校、幼儿园于今天投入使用,敞开校门迎接新生。

蚌山区的六中滨湖校区、二实小兰凤路学校、蚌山教育集团黄山校区,经开区的新城实验学校临港校区,禹会区的朝阳实验学校,淮上区的滨河小学、正街小学和裔湾小学齐齐于9月1日正式亮相——蚌埠市教育版图大为拓展。“新学校投入使用,共计可增加学位超2万个。不仅扫除了教育布点的盲区,也进一步拓展了优质教育资源,推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在市教育局局长沈亮看来,随着城市建成区不断扩展,大批新建小区交付使用,都迫切需要教育基础设施配套。而这批新建成的学校不仅硬件条件一流,也都纳入了优质教育集团比如二实小、蚌山小学、六中、新城实验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有了更好的保障、更高的起点。

学前教育方面同样有大动作。今年蚌埠市开工新建公办幼儿园16所,秋季开学有12所公办幼儿园投入使用,新增学前教育公办学位3570个。这12所公办园中,新建9所,分别是怀远县第五幼经开区分园,五河县县直机关幼儿园西凌分园,固镇县北城幼儿园、县示范幼儿园环湖路分园、县实验幼儿园立新路分园,蚌山区吾悦幼儿园,淮上区通城幼儿园、淮滨幼儿园、裔湾幼儿园,共新增学位3300个;政府收购民办园办成公办园1所,新增公办学位200个;还有2所公办幼儿园扩班,新增公办学位70个。安心托幼,蚌埠市今年已累计投入资金1.6亿元为宝宝们创造更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方便父母腾出更多精力拼事业。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上半年蚌埠市一般公共预算教育经费支出同比增长6.7个百分点;发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资金5151.34万元,其中学前阶段资助贫困幼儿4459人、义务教育阶段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9万人、高中和中职阶段资助学生1.9万人次;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校舍维修改造工程暑假期间维修项目也全部完成。

开学第一件事,对师生们来说应该是返校进行核酸检测。此前市教育局已经发出通知,将在学校、幼儿园设立临时采样点,对蚌埠市师生及教职员工进行一次免费的全员核酸检测。放学后,小学生和初中生将继续上延时课堂,而幼儿园的小朋友也将第一次尝试放学后继续待在幼儿园——今年秋季开学全市幼儿园将实现延时服务全覆盖,在学期内的周一至周五下午放学后提供适合幼儿身心发展的服务活动,包括游戏、绘本阅读等。

关键词: 蚌埠中小学生 六中滨湖校区 二实小兰凤路学校 蚌山教育集团黄山校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