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一年逢好夜万里见明时!长沙登上多个中秋假期热门目的地榜单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9-13 08:38:27 来源:潇湘晨报

一年逢好夜,万里见明时。中秋佳节,为长沙浓浓的烟火气再平添一抹祥和安乐的氛围。今年中秋假期,长沙就登上多个中秋假期出游热门目的地榜单,且位于前列。

9月11日,记者走访长沙五一商圈,来往游客摩肩接踵,或是捧着一杯茶颜悦色,或是端着一碗臭豆腐。国金中心、平和堂、7MALL、乐和城等几大商场人头攒动,黄兴路步行街多家门店迎来客流高峰。“这两天中秋假的客流差不多是平时的两倍,受客流增长的影响,中秋节当天的营业额非常可观。”黄兴路步行街一服装店店员告诉记者,虽然长沙的天气火热,但仍挡不住消费者购买秋装的热情,秋装销量上涨。

在五一商圈内,随处可见的奶茶店、臭豆腐店、老长沙大香肠等小吃店门口都排着长队,有的门店火爆到游客要等上20多分钟才能一饱口福。“食在中国,味在长沙”,这句话一点都不假。作为不折不扣的“舌尖上的城市”,在长沙,只要吃上美食,如一碗小龙虾、一道地道的浏阳菜、一碟黑色经典臭豆腐,便能完成灵魂的升华,那美味入口入心酣畅的感觉,美妙悠长。

“我专门为了美食来长沙旅游。”来自武汉的游客小米告诉记者,他9日晚到达长沙,几天下来,已经吃了多家热门餐馆,“火爆”是他对长沙餐馆的印象。“一到饭点,各处都要排队,‘网红长沙’名不虚传。”不到下午5点,五一商圈的不少湘菜馆就已开启晚餐取号的通道,有的门店甚至排了几十号顾客,最后一桌预计要到傍晚6点才能入座。

记者了解到,今年长沙本地26家餐厅入选网络平台“必吃榜”,成为众多网友来长沙必去的打卡地。“必吃榜”城市消费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长沙线上餐饮商户数同比增长超过106%,交易额和订单量分别实现24%和26%的同比增长。

关键词: 中秋小长假 中秋假期出游热门目的地 长沙五一商圈 茶颜悦色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