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4岁小女孩在马路上乱窜 武警官兵紧急救助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9-20 08:33:32 来源:华声在线

“小心!”9月17日20时许,正在进行公安武警联合武装巡逻的武警张家界支队某中队巡逻小组,在张家界市慈利县人民广场附近发现一名4岁左右的小女孩在马路中间乱窜,身边没有大人照看,带队排长薛魁立即带领巡逻小组下车。

“小朋友,你怎么了,你的爸爸妈妈呢?”见小女孩神色慌张、低头不语,薛魁推测小女孩应该是与家人走丢。“报告值班室,发现一名儿童可能需要帮助。”向支队值班室报告情况后,薛魁将小女孩抱到路边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询问情况。“小朋友,叔叔们是军人和警察,是保护你的,不要怕。你是不是跟大人走丢啦?”“你叫什么名字,你家里住在哪?”但不论怎么问,小孩除了哭,什么都不说。于是,官兵们只好和特警对接将小女孩接到附近的快警点。

到了快警点之后,小女孩才告诉薛魁自己是和姑姑还有哥哥一起出来玩的,走着走着就看不到姑姑和哥哥了。当地派出所也依据小女孩体貌特征、走失地点和当前状况发布了信息。

半个小时后,小女孩的姑姑和奶奶根据派出所提供的信息,来到快警点。见到孩子安全后,小女孩的姑姑泣不成声,拉着武警官兵的手不停地说:“谢谢你们,我和她爷爷奶奶都快急死了,要是孩子丢了,我这辈子都对不起我弟弟和弟媳。”

“带孩子出门一定要时刻留意孩子去向,刚刚孩子一个人在马路上乱窜,很容易发生危险。”核实完小女孩家人的身份信息,并做好提醒后,官兵们将小女孩交给她的家人们。

关键词: 张家界市慈利县人民广场 巡逻武警 快警点是什么 体貌特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