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助力全市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兔年春节一一市委市政府接连推出“惠民大礼包”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3-01-20 21:46:12 来源:金山网


(资料图)

金山网讯春节假期即将到来,镇江节日市场逐渐复苏,市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纷纷走出家门,聚会、逛街、采买年货,为冬日里的镇江带来一波又一波暖意,为2023年春节开了个热闹红火的好头。据了解,继16日镇江推出指定书店图书打折、提供夜间电影免费观影券、发放福利消费券等在内的商贸文旅融合“嗨购畅游”系列促消费活动后,19日市委市政府又发布免费“大礼包”——春节期间,镇江11家国有旅游景区免费、市区公共体育场馆免费、镇江公交免费,这些免费政策有望让节日更加红红火火。

“目前各景区春节装扮已经到位,节日期间的活动也准备就绪。”镇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同时为保障良好游园环境,避免拥堵,活动期间,各景区将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制度,按照景区最大承载量的50%预约入园,当游客超最大瞬时承载量的50%时将采取临时限制措施。

景区免费也获得了市民点赞。市民冯先生告诉记者:“看了一下过年期间天气不错,景区免费开放正好可以出门走走。”听说这一福利后,他第一时间和家人分享了消息,打算假期期间全家出游。 “已预约好门票,金山茅山宝华山各一天。欢度新春佳节。”市民万先生,开心地对记者说,全市11家国有收费A级旅游景区对所有市民、游客实行免费(门票)开放,全家人商量了一下,决定初一初三初五各玩一个景点,初二初四初六各看一场电影。“景区门票不要钱了,我们还参加了报社的‘我印象中的镇江老字号’活动,获得了两张苏宁的电影兑换券,感觉自己赚了一个亿,开年就是这么好的兆头,感觉这个兔年一定能大展宏图(兔)。”

“我一直想去醋文化博物馆看看,虽然现在外地上大学,但是经常能在媒体上看到恒顺香醋的名字,这是家乡的骄傲,也是我们镇江人的骄傲。”大学生小林告诉记者,自己在陕西上大学,回学校都要带上不少恒顺香醋,“但是还没有去过醋文化博物馆,今年寒假回来,刚巧遇见这么好的优惠政策,第一个就抢了醋文化博物馆的门票,就想能深入地了解一下镇江香醋的历史和文化。”

“过节有时间我们都是和朋友们约了一起打球,今年全民健身中心12号门3楼羽毛球馆有11片场地,镇江市体育馆羽毛球馆有7片场地都可以免费预约,我们几个球友都分头约了一下,两个预约名额,加起来每次打两个小时,动起来,让这个假期充满活力。这个优惠政策真好。”市民齐先生说。

春节将至,街上张灯结彩,充满了浓浓的年味。镇江公交1路、11路、104路等多路公交车辆也不例外,窗花、福字、小红灯笼、兔年挂件、平安符等车厢装饰品,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1月20日,记者看到,不少市民选择乘坐公交出行购置年货,来往公交车也坐满了顺利采购年货的市民。“快过年了,街上车多、难停,乘坐公交非常方便。”市民胡女士在公交站台红色志愿者的热心帮助下,满载着“战利品”轻松坐上了回家的公交。

据悉,春运期间,镇江不少公交站台,都有红色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热情帮助携带较多物品、腿脚不便的乘客上车。“春节期间天气不错,政府还推出了很多惠民举措。不仅乘坐公交免费,部分景区也免费。春节准备带家人看看家乡,享受惠民福利。”市民林先生说。 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是全国疫情防控实行“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新春佳节,公交公司将全力做好春节运输工作。“通过推出市民免费乘坐公交出行等一系列惠民举措,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让广大市民、外地留镇职工和外来游客朋友获得暖心舒心的公交出行服务。”(记者 单杉 笪伟 朱浩)

关键词: 文化博物馆 这么好的 羽毛球馆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