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除夕镇江市区九成餐饮企业包厢订满|全球今头条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3-01-20 05:53:10 来源:金山网


(资料图)

“吃”是每年春节主旋律,餐饮市场借力“春节档”回暖向好。记者1月19日从市餐饮协会了解到,市区九成餐饮企业除夕夜当晚的包厢已订满。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年夜饭市场又火起来了。

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优化,叠加一系列消费促进措施,我市消费市场加速回暖,节前餐饮市场更是年味十足。“一年到头大家聚聚图个热闹!”市民郭先生预订了一桌可坐20人的大包厢,除夕夜全家一起下馆子,“有两年没在外面吃年夜饭了,今年一大家子齐了!”

走访市区多家饭店,年夜饭堂食几乎是一桌难求。“包厢已经全部订出去了,大厅也基本满了。”市区一家酒店的副总经理景娟说,近期年夜饭预订相当火爆,不过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他们对大厅的桌数适当做了调整,没有以前那么多,让消费者吃得安心。

“前两天有个朋友找我帮忙订年夜饭,问了十几家饭店都没订到。”市餐饮协会秘书长鲁庆对年夜饭“一桌难求”深有体会。“从协会对餐饮企业调查了解情况来看,现在90%都订满,这让大家对餐饮消费复苏充满了信心。”他分析,节日消费和人气的带动,加上消费促进活动的刺激,餐饮市场正加速回暖,预计春节后会进入全面复苏期。

堂食年夜饭难预订,不少市民转变思路,由此带火了年夜饭外送服务,预制菜也迎来了销售高峰。市区一家餐厅的店长周颖介绍,店里推出了各式各样的年夜饭礼包,由于方便快捷且价格实惠非常受欢迎,“我们的套餐根据就餐人数定制,有488元、688元、888元不同规格,可以送货上门,也可以自提。”

餐饮带动全城“烟火气”。餐饮业恢复速度超出许多餐饮企业的预期,准备的年菜礼盒供不应求。1月16日首轮消费券的发放,更是为城市“烟火气”的回归添了一把火,不少市民选择在综合体内的餐饮店使用“200减50元”消费券。八佰伴、苏宁、万达广场等综合体的餐饮店节前客流量明显上涨,用餐高峰期“一座难求”,销售额环比增加三成。(朱婕 秦锐文)

关键词: 送货上门 一年到头 政策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