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聚焦产业强市 奋力争先进位——开门红”丨绿色发展新征途 东方瑞吉迎来“开门红”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3-01-26 09:37:04 来源:金山网

开足马力忙生产,铆足干劲赶订单。癸卯兔年春节期间的江苏东方瑞吉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厂房,一派繁忙景象,218名员工全力奋战,弹奏着全力拼经济、争创开门红的新春序曲,共谱春天故事。


【资料图】

还原炉底盘组焊

大年初四上午,气温仍在零下,记者来到位于镇江新区迎江西路江苏东方瑞吉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厂区,这里绿植茂密、树木成林,完全看不出是重工企业。记者走进厂房,看到工人师傅们穿着工穿着工作服、头戴安全帽,正在各自岗位上紧张作业。

厂房里引人注目的是光伏新能源多晶硅还原炉,这是东方瑞吉自主研发的核心产品,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孙希伦骄傲地告诉记者,工艺技术不断改造,提高了还原炉的生产效率,充分释放设备的高产、优质、低耗等性能,“国内共有三家企业生产还原炉,东方瑞吉的市场占比45%以上。”

筒体卷制

2015年,东方瑞吉在镇江新区建设的厂区建成投用。时节如流,前行不止。7年多来,得益于镇江出台的系列惠企政策和企业自身创新驱动发展,东方瑞吉实现飞跃,2021年企业生产产值8.06亿元,2022年24.24亿元,同比增长201%。随之而来的连锁反应是订单激增,仅2023年1月,企业就新增销售订单约6亿元,名副其实的“开门红”。孙希伦说,春节由于客户的项目急,企业1200多位员工中有218位要在春节期间加班加点,争取在客户合同要求下顺利交付。

34岁的装配铆工蒋成成是218位春节上岗的员工之一,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给多晶硅还原炉装配,他已连续四年春节没回安徽老家,当别人团聚的时候,他奋战在生产一线,如今的他,已经是企业内的七级工(最高九级),“我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员工,在厂里的铆工技术比武大赛中获得第一名,企业效益年年突破新高,我的收入一年比一年高,我在镇江买了房,把这当第二故乡,等忙完这一阵,我要带着礼物回老家和家人团聚。”

还原炉钟罩焊接

如何让“开门红”不是红一时,而是成为公司持续成长动能,东方瑞吉早已有了思考并付诸实施,孙希伦说,除了聚焦光伏新能源领域,他们也在熔盐储能领域进行了布局,坚定不移地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熔盐储能低耗高效,一吨熔融可以达到70万大卡的热能,熔盐储能的特点是高效、环保、零排放、零污染。”此外,为了扩大产能,企业投资1.44亿元,新建了1.5万平方米的重型厂房,产房高度31米,吊装能力200吨,厂房去年8月开始建设,预计3月20日交付使用。

筒体焊接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在东方瑞吉筑梦产业强市的路上,矢志不移开拓绿色转型之路,低碳、智能化、数字化都是企业发展的关键词。这家现代化的重工企业,将坚持在产业优势领域精耕细作,以不断创新的“独门绝技”,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于新的征途书写辉煌。(图/文 全媒体记者 张驰川)

关键词: 镇江新区 装备有限公司 充分释放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