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要闻速递:五峰山汽渡、江心汽渡:完善责任措施 确保渡运安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3-01-26 09:46:58 来源:金山网


(资料图片)

渡船进出有制,车辆上下有规,旅客过往有序。1月25日,记者在丹徒区五峰山汽渡、江心汽渡了解到,为了保障春运期间旅客平安乘渡,丹徒区交通运输管理部门通过督促落实专人进行现场管理,严格落实渡口渡船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确保春节期间渡运安全。

上午9点,在五峰山汽渡南岸码头的待渡区域,记者看到,过江车辆络绎不绝,待渡车辆较平时有明显增加。但在工作人员的密切配合以及汽渡有效运力的保障下,并未造成严重的车辆积压,整个渡运工作平稳有序。据五峰山汽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轩石介绍,为确保春节期间的渡运秩序,五峰山汽渡在节前对六艘渡船进行了全面检修,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进行闭环整改,防止渡船带病航行,保障春节及春运期间的渡运安全。同时,针对春节期间可能会出现的大雾,冰冻,大风等恶劣天气,均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同时在节前也对于坡道上面结冰的处置进行了实战演练。

随后,记者来到江心汽渡看到,车辆和旅客严守秩序静静地等待着汽渡的到来。据江心汽渡负责人刘紫阳介绍,为最大程度减少车辆待渡时间,江心汽渡在高峰期间启动了应急模式,以两艘渡船不停滚动的最大运力安排待渡车辆和旅客登船,确保车辆和旅客及时渡江。

在渡运保障方面,江心汽渡节前对两艘渡船进行了安全“体检”,对主要助航设备进行了详细检查,并配足了救生设备。记者了解到,五峰山汽渡、江心汽渡春节期间过渡车辆和旅客比平时增加了30%左右。(崔宁华 华雯康)

关键词: 江心汽渡 实战演练 应急预案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