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一季度“最美京口人”出炉_环球关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3-03-17 05:49:48 来源:金山网


(资料图)

3月16日,记者从京口区文明办获悉,2023年一季度“最美京口人”名单揭晓,沈礼玉等4人榜上有名,分属孝老爱亲、助人为乐、敬业奉献3个类别。

此次入选孝老爱亲类的沈礼玉,1962年出生,家住健康路街道花山湾新村九区。沈礼玉的婆婆潘碧兰常年卧病在床,数十年来,沈礼玉从为婆婆梳头、理发、捶背、剪指甲,到配药、倒茶、端饭、洗衣,包下了婆婆生活中的一切繁杂琐事。沈礼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孝”和“爱”的传统美德。

今年57岁的吕二妹是谏壁街道月湖社区的老党员、社区“红色文化公益联盟”志愿团队成员,这次她被评为助人为乐类“最美京口人”。吕二妹是国家级二级心理咨询师,她坚持退休不褪色,致力传承红色文化。2022年6月,她联合谏壁中心小学、市第十中学等共建单位,成立“育见初心”吕二妹工作室,面向社区青少年,开设“爱心暑托班”,开展“育见初心”读书会、党史故事分享会、儿童个案心理辅导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入选助人为乐类“最美京口人”的还有卜崇华。卜崇华出生于1945年,家住大市口街道华润新村。她退休后在社区的大力支持下,先后组建了华润社区夕阳红艺术团、腰鼓队、京口区退休教师协会红叶艺术团,编排的《洗衣歌》《醉夕阳》《夕阳乐》等文艺节目,多次获得市级奖项;排练的健身操、民族舞,多次参加广场公益演出。卜崇华先后受到各级各类表彰30余次。

今年42岁的吴俊是四牌楼街道民主新村第五网格网格长,曾被授予京口区“网格之星”,这次入选敬业奉献类“最美京口人”。2022年7月的一天,突降大雨,风力达到8级,辖区有一住户屋顶彩钢瓦被狂风吹起,悬挂在电线和屋檐上,对来往路人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正在网格中巡查的吴俊接到消息后迅速赶到现场,联系街道应急办,协调多名施工人员,排除了安全隐患。吴俊还先后解决了城中村消防隐患、外墙即将发生坠落等安全问题。(吴晓静 梅永生 林兰)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