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开展 速看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3-04-04 05:32:36 来源:金山网


(相关资料图)

4月2日上午,市文明办、市助苗公益青少年志愿服务中心组织200余名青少年走进镇江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强国复兴有我——‘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追忆革命烈士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活动开始前,不少同学早早地来到了烈士墓区,有的同学认真学习墓碑上铭文的同时,小心翼翼地擦拭着墓碑上的灰尘;还有的同学仔细地清理墓碑周边的杂草和墓道上的杂物,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烈士的崇敬和缅怀之情。

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在纪念碑广场上,驻镇高校学生代表托着花圈,中小学生及家长代表手捧鲜花,面向纪念碑缓行、驻足、凝望、敬礼,他们满怀崇敬、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为牺牲的烈士献上一朵朵白菊,寄托哀思。

“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市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郭昱涵在发言中号召同学们,“如今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要继承先烈们的遗志,把无尽的哀思与爱国的情怀转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牢记责任,牢记使命,珍惜美好时光,努力学习、奋发上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副处长陈伟表示:“组织广大青少年深切缅怀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们,就是想通过这个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珍惜老一辈用流血牺牲换来的幸福生活,同时更要以实际行动来继承英烈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杨志江 马彦如)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