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市实高艺术班提前报名进入倒计时-全球要闻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3-05-26 06:38:53 来源:金山网


(相关资料图)

5月25日,记者从市实验高中了解到,该校2023年艺术班(美术类)提前报名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报名截至5月31日(周三)下午5:00,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据实验高中招生负责人介绍,由于该校艺术班创办21年来令人瞩目的办学业绩,加上这几年初三毕业生总数的居高不下,目前提前报名该校艺术班的考生人数已接近1000人。校方提醒报名要从速,选择应谨慎,为了不影响学生的中考复习,有意向的学生家长可通过手机扫码加入QQ群,全部实行网上报名(专用QQ群号:618205959),群内有多位招生老师负责相关咨询答疑。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除计划招收14个文化班(含4个实验班)以外,还招收3个艺术班(美术类),1个日语班。按照上级要求,今年艺术班的提前报名仍然只组织一次,如果没有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并签订确认书,将不能被艺术班录取。据统计,目前市属初中学校的报名十分踊跃,但如镇江新区、润州等城郊地区学校的学生由于信息不畅而报名相对滞后。他以前两年为例,由于部分家长信息掌握不清楚,不少拥有500多分较好中考成绩的学生只能很遗憾地被排除在外,失去了进入四星级高中学习的最后机会。他说,报考美术类艺术班的“门槛”较低,进入高中后可以“零基础”培养,只要中考艺术测试美术学科成绩等级达到B级以上(含B级)即有资格提前报名。

这位负责人再三强调,报考实高艺术班、日语班,对于上游不会阻碍填报市区热点高中和实高文化班(包括根据中考成绩择优设置的4个实验班),对于下游则可以最大程度地为上普高“保底”。他特别提醒,21年来共有两千多名当年中考成绩并不理想的学生进入艺术班,通过在高中“文化+艺术”学习而实现了“上本科大学”的梦想,有一大批毕业生进入“985”“双一流”“211”等国内外名牌院校深造,赢得了大多数学生家长的充分认可和重视。基于当前市区高中的格局,他建议那些综合成绩良好并有志于通过普高的系统教育跨入优质本科院校的学生,不妨以提前报名艺术班来增加“上普高”的保险系数,进而为孩子们将来的人生道路培植厚实的“发展土壤”。(记者 张翼)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