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全球焦点!云南水利投资创新高 水利建设增速有望持续提升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9-05 15:27:31 来源:财联社


(相关资料图)

来自云南省水利厅的消息,全省水利投资连续十年保持增长,十年来累计完成水利投资5200亿元,“十四五”以来每年均保持35%以上同比增速。今年1月至7月,云南水利投资完成额排名全国第2位。

6月,水利部表示争取全年完成1万亿元水利投资建设目标,同比增长32%。水利部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今年以来新开工重大水利工程25项,在建水利项目达3.18万个,投资规模1.7万亿元。机构分析指出,2022年下半年,稳增长背景下,基建资金供给和项目推进政策的持续加码值得期待,助力全年基建增速提升。在投资主线上,建议重点关注稳增长主线下水利建设板块投资机会。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国统股份 是国内最大的PCCP管道及配件的专业制造供应商之一,先后参与了北京南水北调项目、广州西江引水、哈尔滨地铁等多项重大水利市政工程,公司上半年西南地区营收占比24.20%,仅次于华北、东北地区。

华建集团 下属全资公司水利院是一家覆盖水务全领域的甲级设计院,拥有水利全行业设计甲级资质,在城市防洪、灌溉除涝、水环境整治、围海造地、供水管网等领域具有较强的技术和较多的项目经验。

关联个股国统股份+2.23%华建集团+2.07%

关键词: 华建集团 国统股份 投资机会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