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每日热文:光大银行广州分行全面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9-06 05:34:49 来源:财富动力网


【资料图】

9月2日下午,中国光大银行广州分行召开线上线下动员会,拉开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帷幕,同步推出丰富多样的宣传材料,组织全行90余家服务机构全面推进活动的开展宣传。

光大银行广州分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开展公众金融知识教育。为推动新发展阶段金融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大金融消保知识的传播和推广力度,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该行全面落实监管机构、总行统一部署,在9月份组织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的活动。

在动员会上,主管领导进行了动员讲话,要求全行各单位积极行动起来,落实监管和总行部署,完成宣传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持续开展“2022·温暖守护”活动和“行长讲消保”、财富管理同期声等活动,切实增强宣传成效。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解读了活动方案。 该行强化了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专项活动领导小组,主管行领导担任组长,成员包括渠道管理部/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零售金融部、私人银行部、信用卡业务部、数字金融/云生活业务部、信息科技部、运营管理部、法律合规部、普惠金融事业部/乡村振兴金融部、工会办公室、特殊资产经营管理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分行渠道管理部/消费者权益保护部,牵头负责此次活动的组织协调、推动督导。

据了解,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活动,将紧紧围绕“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促进国民金融健康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涵养良好金融生态”主题,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聚焦老年人、青少年、农村居民等群体,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为群众守住钱袋子。

在活动形式上,合理利用数字化手段,依托传统媒体和自媒体的宣传作用,增强宣传工作影响力。

“阳光消保,有你有我”。光大银行广州分行9月集中宣传月全面启动,分行全辖包括粤东粤西和大湾区各经营机构共同行动起来,形成宣传合力,将金融知识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向深入,为南粤大地群众金融生活带来金秋时节“阳光消保”的温暖守护。

关键词: 广州分行 光大银行 消费者权益保护

相关内容